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引用]IE5、IE6、IE7、IE8 的CSS HACK兼容列表

引用來源:http://www.5dsky.com/blog/a/?id=62

官方信息

IETester is a free WebBrowser that allows you to have the rendering and javascript engines of IE8 beta 1, IE7 IE 6 and IE5.5 on Vista and XP, as well as the installed IE in the same process. New in v0.2.1 : Improved stability and multi-lingual interface !
This is an alpha release, so feel free to post comments/bugs on the IETester forum or contact me directly. Minimum requirement : Windows Vista or Windows XP with IE7 (Windows XP with IE6 has some minor problems and IE7/IE8 instances do not work under this config)
IETester
如何像上圖那樣左右分tab——按緊其中一個tab,然後拉向右面,放手即可

下載

一、CSS HACK
以下兩種方法幾乎能解決現今所有HACK.

1, !important
隨著IE7對!important的支持, !important 方法現在只針對IE6的HACK.(注意寫法.記得該聲明位置需要提前.)


2, IE6/IE77對FireFox
*+html 與 *html 是IE特有的標籤, firefox 暫不支持.而*+html 又為 IE7特有標籤.


注意:
*+html 對IE7的HACK 必須保證HTML頂部有如下聲明: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二、萬能 float 閉合
關於 clear float 的原理可參見 [How To Clear Floats Without Structural Markup]
將以下代碼加入Global CSS 中,給需要閉合的div加上 class="clearfix" 即可,屢試不爽.

三、其他兼容技巧
1, FF下給 div 設置 padding 後會導致 width 和 height 增加, 但IE不會.(可用!important解決)
2, 居中問題.
1).垂直居中.將 line-height 設置為 當前 div 相同的高度, 再通過 vertical-align: middle.( 注意內容不要換行.)
2).水平居中. margin: 0 auto;(當然不是萬能)
3, 若需給 a 標籤內內容加上 樣式, 需要設置 display: block;(常見於導航標籤)
4, FF 和 IE 對 BOX 理解的差異導致相差 2px 的還有設為 float的div在ie下 margin加倍等問題.
5, ul 標籤在 FF 下面默認有 list-style 和 padding . 最好事先聲明, 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常見於導航標籤和內容列表)
6, 作為外部 wrapper 的 div 不要定死高度, 最好還加上 overflow: hidden.以達到高度自適應.
7, 關於手形光標. cursor: pointer. 而hand 只適用於 IE.

1 針對firefox ie6 ie7的css樣式
現在大部分都是用!important來hack,對於ie6和firefox測試可以正常顯示,
但是ie7對!important可以正確解釋,會導致頁面沒按要求顯示!找到一個針
對IE7不錯的hack方式就是使用"*+html",現在用IE7瀏覽一下,應該沒有問題了。
現在寫一個CSS可以這樣:

#1 { color: #333; } /* Moz */
* html #1 { color: #666; } /* IE6 */
*+html #1 { color: #999; } /* IE7 */
那麼在firefox下字體顏色顯示為#333,IE6下字體顏色顯示為#666,IE7下字體顏色顯示為#999。

2 css佈局中的居中問題
主要的樣式定義如下:

body {TEXT-ALIGN: center;}
#center { MARGIN-RIGHT: auto; MARGIN-LEFT: auto; }
說明:
首先在父級元素定義TEXT-ALIGN: center;這個的意思就是在父級元素內的內容居中;對於IE這樣設定就已經可以了。
但在mozilla中不能居中。解決辦法就是在子元素定義時候設定時再加上"MARGIN-RIGHT: auto;MARGIN-LEFT: auto; "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你想用這個方法使整個頁面要居中,建議不要套在一個DIV裡,你可以依次拆出多個div,
只要在每個拆出的div裡定義MARGIN-RIGHT: auto;MARGIN-LEFT: auto; 就可以了。

3 盒模型不同解釋
#box{ width:600px; //for ie6.0- w\idth:500px; //for ff+ie6.0}
#box{ width:600px!important //for ff width:600px; //for ff+ie6.0 width /**/:500px; //for ie6.0-}

4 浮動ie產生的雙倍距離
#box{ float:left; width:100px; margin:0 0 0 100px; //這種情況之下IE會產生200px的距離 display:inline; //使浮動忽略}
這裡細說一下block,inline兩個元素,Block元素的特點是:總是在新行上開始,高度,寬度,行高,邊距都可以控制(塊元素);Inline元素的特點是:和其他元素在同一行上,...不可控制(內嵌元素);

#box{ display:block; //可以為內嵌元素模擬為塊元素 display:inline; //實現同一行排列的的效果 diplay:table;
IE不認得min-這個定義,但實際上它把正常的width和height當作有min的情況來使。這樣問題就大了,如果只用寬度和高度,
正常的瀏覽器裡這兩個值就不會變,如果只用min-width和min-height的話,IE下面根本等於沒有設置寬度和高度。
比如要設置背景圖片,這個寬度是比較重要的。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這樣:
#box{ width: 80px; height: 35px;}html>body #box{ width: auto; height: auto; min-width: 80px; min-height: 35px;}

6 頁面的最小寬度
min-width是個非常方便的CSS命令,它可以指定元素最小也不能小於某個寬度,這樣就能保證排版一直正確。但IE不認得這個,
而它實際上把width當做最小寬度來使。為了讓這一命令在IE上也能用,可以把一個

放到 標籤下,然後為div指定一個類:
然後CSS這樣設計:
#container{ min-width: 600px; width:expression(document.body.clientWidth < 600? "600px": "auto" );}
第一個min-width是正常的;但第2行的width使用了Javascript,這只有IE才認得,這也會讓你的HTML文檔不太正規。它實際上通過Javascript的判斷來實現最小寬度。
7 清除浮動
.hackbox{ display:table; //將對象作為塊元素級的表格顯示}或者.hackbox{ clear:both;}
或者加入:after(偽對象),設置在對象後發生的內容,通常和content配合使用,IE不支持此偽對象,非Ie 瀏覽器支持,
所 以並不影響到IE/WIN瀏覽器。這種的最麻煩的......#box:after{ content: "."; display: block; height: 0; clear: both; visibility: hidden;}

8 DIV浮動IE文本產生3像素的bug
左邊對象浮動,右邊採用外補丁的左邊距來定位,右邊對象內的文本會離左邊有3px的間距.
#box{ float:left; width:800px;}#left{ float:left; width:50%;}#right{ width:50%;}*html #left{ margin-right:-3px; //這句是關鍵}
HTML代碼

9 屬性選擇器(這個不能算是兼容,是隱藏css的一個bug)
p[id]{}div[id]{}
這個對於IE6.0和IE6.0以下的版本都隱藏,FF和OPera作用
屬性選擇器和子選擇器還是有區別的,子選擇器的範圍從形式來說縮小了,屬性選擇器的範圍比較大,如p[id]中,所有p標籤中有id的都是同樣式的.

10 IE捉迷藏的問題
當div應用複雜的時候每個欄中又有一些鏈接,DIV等這個時候容易發生捉迷藏的問題。
有些內容顯示不出來,當鼠標選擇這個區域是發現內容確實在頁面。
解決辦法:對#layout使用line-height屬性 或者給#layout使用固定高和寬。頁面結構儘量簡單。

11 高度不適應
高度不適應是當內層對象的高度發生變化時外層高度不能自動進行調節,特別是當內層對象使用
margin 或paddign 時。
例:


p對象中的內容

CSS:#box {background-color:#eee; }
#box p {margin-top: 20px;margin-bottom: 20px; text-align:center; }
解決方法:在P對象上下各加2個空的div對象CSS代碼:.1{height:0px;overflow:hidden;}或者為DIV加上border屬性。
 

添加:
X-UA-Compatible是針對ie8新加的一個設置,對於ie8之外的瀏覽器是不識別的,這個區別與 content="IE=7"在無論頁面是否包含指令,都像是使用了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7的標準模式。而content="IE=EmulateIE7"模式遵循指令。對於多數網站來說,它是首選的兼容性模 式。
目前IE8尚在測試版中,所以為了避免製作出的頁面在IE8下面出現錯誤,建議直接將IE8使用IE7進行渲染。也就是直接在頁面的header的meta標籤中加入如下代碼:
這樣我們才能使得頁面在IE8里面表現正常!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