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引用]手機網頁-文字自動縮放,等比縮放,文字百分比

引用來源: http://ucmic.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手機眾多裝置的螢幕顯示大小不同,會因為排版時區塊及圖片可用百分比達到顯示等比縮放,但唯獨文字沒辦法設定依照顯示的百分比去做縮放。


就因為這樣設計排版上,主要視覺區塊內的文字,大小設計剛好在區塊內,以不同顯示比例去看,區塊及圖片會因為設定成百分比而依照螢幕大小縮放,但文字確保持在您設定的大小,這就會產生區塊有自動縮放大小,文字卻沒有自動縮放大小,使得你設計的版面跑位或不是你所要呈現的設計樣子。

國外網站在這裡提供,一套解決方法使用jquery 外掛 fittext.js,簡單的應用,就可達到文字的自動依照您的顯示大小做縮放。

以下為簡單的套用方式:關於更多請至 fittext.js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