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99%投資人不知道的操作祕訣


提醒自己...記下來.

大家都知道只有15%的人是在股市中長期有獲利的,高達85%的投資人在遇到空頭的時候會把原本多頭賺的全部賠掉還倒賠,賠掉房子、車子、老婆孩子的也時常聽到。
為什麼會這樣?
除了大家朗朗上口的該停損不停損以外,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大部份投資人都不知道一個輕鬆成為常勝軍的祕訣。
那個祕訣就是......
進場資金比例應該和指數價位相反
舉例來說6000點以下,進場十成,6000~7000最多進場八成,7000~8000最多進場六成,8000~9000最多進場四成,9000點以上最多進場兩成。
這樣做的原因是台股大概以6000為中線,6000以下買進股票勝率非常高,而且時常可以找到漲倍股,這時當然應該選定好股票就十成資金進場,反過來講到了9000點以上,以台股歷史來說這時已經是相對高點,如果還是動輒十成資金梭哈,只要行情一反轉就會大賠。
如果改成9000點以上只用兩成資金操作的話,即使短進短出,即使行情由多翻空,即使工作太忙沒注意忘了停損也絕對不會受傷太重。
我猜你可能會想問:"如果9000點以上遇到漲三倍的股票,而我卻只有進場兩成不是就少賺了嗎?"
你只要想想9000點以上遇到漲三倍股票的機率大還是遇到跌五成股票的機率大,答案就浮現了。
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股票投資人一般來說有兩件最大的憾事,就是到了高點沒賣掉和到了低點沒錢買。前者不提,那不是這裡要講的重點。
用這個操作方法,到了6000點以下一定能輕鬆保有大部份的資金,絕對不會發生到了低點沒錢買的鳥事。
很有名的一句話:"底部進場,不贏也難;山頂上玩,有誰能贏"。其實挺有道理的。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