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Facebook性能大提升的秘密:HipHop

Facebook神秘的PHP項目HipHop for PHP終於揭開面紗。 這個項目由一個PHP到C++的轉換程序,一個重新實現的PHP運行庫,和許多常用PHP擴展的重寫版本構成,目的是旨在加速和優化PHP。
用 Facebook官方博客 (無法直接訪問)上項目負責人趙海平(北大1987屆遺傳與分子生物專業,普林斯頓計算機科學博士)的話說,HipHop項目對Facebook影響巨大。 它目前已經支撐了Facebook 90%的Web流量。 由於HipHop,Facebook Web服務器上的CPU使用平均減少了50%,從而大大減少了服務器的需求。 為了讓這一改進也惠及社區,他們決定將之開源,希望能夠進一步幫助提高更多大型複雜PHP網站的可伸縮性。

PHP和Facebook的問題
眾所周知,Facebook的前端主要是用PHP寫的。趙海平說,過去六年Facebook從PHP語言的進展上獲益良多。 PHP非常簡單,易學易用,好讀好調試,因此新工程師成長很快,有利地促進了Facebook的更快的創新。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