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獅甲國中」讓我笑了~


總統夫人周美青,讓都蘭國小的書包一夕爆紅!因此,一向以創意著稱的恆春兮,在網路上建議大家可以購買高雄「獅甲國中」的書包,因為獅甲國中,正常唸沒有問題,但倒著唸再帶點台語口音,可是暗藏玄機。
都蘭國小的書包,因為第一夫人周美青背過,造成轟動,沒想到南台灣獅甲國中的書包,也很「ㄏㄤ」。
原來是因為有大陸偷渡客拿獅甲國中書包,卻不知怎麼唸,將原本獅甲國中,倒過來唸成了「中國甲獅」,用台語唸更是不好聽。學生:「這是很久以前的笑話,之前就有,我覺得太無聊,他聯想太無聊。」
家長學生反應不一,或多或少聽過這個笑話,倒是校方趕緊出來正名。獅甲國中教務主任林玉珊:「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孩子會這樣唸,就算台語唸也是獅甲國中。」
事實上,學校在7、8年前,就沒有在發行繡有獅甲國中的書包,改由學生自行準備背包上學,這次因為校名用台語倒著唸,引發網友討論,或許校方也始料未及。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090507/index-12416926820652639009.html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