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apache]網頁瀏覽加速法

來源

裡面大多數都是提到 ,我找了一下 IE7 與 IE6 的設定,裡面都沒看到 HTTP Pipeline 的設定,所以是不支援,還是有支援但是關不掉?XD

(以下開始岔題)

如果網站的連線數量夠大的話,千萬不要想不開跑去用 (1.3.x 或是 2.x 的 Prefork MPM),安裝是很方便,但生活可以更好。

因為傳統的 Prefork MPM 一個連線進來就要一隻 httpd 服務,當有上千個連線的時候,就代表有上千個 httpd… 如果 httpd 又包含著 mod_php4 或 mod_php5 的時候,你可以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p

可以改進的地方是改用 2.x 的 Worker MPM,一個連線一個 Thread,而不是一個連線一個 Process,再加上 mod_fastcgi + php-fastcgi,這樣可以兼顧使用者要用 .htaccess 以及 PHP 不是 Thread-safe 的問題,同時也可以提升效率。(有人說 本身已經是 Thread-safe,但 extensions 的部份不保證是,所以還是用 隔開吧)

目前看到最好的方法還是直接用 + php-fastcgi,這樣就得放棄 .htaccess,不過這對 沒有影響,因為 自己可以處理 mod_rewrite 要做的工作,所以… :)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