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Flex 學習資料彙整

本文鏈接地址:http://www.joelove.cn/4lone/41.html
主頁:joel's blog

總想找一些教程類的東西,以方便學習使用,然後,我就找到了這個,方便大家共同學習。
轉自Blog:http://www.zhuoqun.net/article.asp?id=501

今天把收藏夾共享出來,希望對學習的人有所幫助。

一、國外站點

我新加的一個:http://www.5uflash.com/-AIR/

1.資源類

Adobe Flex 2 Component Explorer: 官方的,展示了各種組件的用法,入門必看。

CFlex:很好的一個資源站點,包括教程,新聞,資源站點…… 只是頁面有點雜亂,大家一般看右邊那一欄就行了。

FlexBox:一個收集了網上很多開源組件的站點,是進階學習的好幫手。

FlexLib:也是一個開源組件站點,不過與FlexBox不同的是,這個是原創,而FlexBox只是收集。

Flex Developer Center:Adobe 開發者中心,經常會有一些好的教程出現。

Adobe Labs: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org:http://www..org/ 官方的,基本上應有盡有。

2. Explorers

Flex 2 Style Explorer:用來設計程序樣式風格的工具,很好用,現在源代碼已經可以下載。

Flex 2 Primitive Explorer:用來調節各種Primitive圖形的組件,非官方的,源代碼提供下載。

Flex 2 Filter Explorer:用來調節各種濾鏡(filter),非官方的,源代碼提供下載。

3. Blogs

MXNA:這個不用我說了吧,雖說這不是一個Blog,但是它聚合了所有優秀的Blog,所以把它放在Blog一欄,下面所有的Blog都在這個聚合中。

Alex Uhlmann:http://weblogs.macromedia.com/auhlmann/

Christophe Coenraets:http://coenraets.org/ 特別推薦

Slinger:http://blogs.digitalprimates.net/codeSlinger/

Deitte:http://www.deitte.com/

Doug mccune:http://dougmccune.com/blog/ 特別推薦

Doc Team:http://blogs.adobe.com/flexdoc/

Kuwamoto:http://kuwamoto.org/ 特別推薦

Macromedia Consulting:http://weblogs.macromedia.com/mc/

Matt Chotin:http://weblogs.macromedia.com/mchotin/ 特別推薦

Peter Ent:http://weblogs.macromedia.com/pent/ 特別推薦

Quietly Scheming:http://www.quietlyscheming.com/blog/ 特別推薦

ScaleNine Blog:http://www.scalenine.com/blog/index.php 特別推薦

Steven Webster:http://weblogs.macromedia.com/swebster/

EverythingFlex:http://blog.everythingflex.com/ 特別推薦

Alex's Closet:http://blogs.adobe.com/aharui/ 特別推薦

4. 郵件列表

FlexCoders:http://tech.groups.yahoo.com/group/flexcoders/

Components:http://www.adobe.com/go/flexcomponents 非高級開發者最好別加入

上面是兩個比較有名的郵件列表,建議大家提問之前先搜索一下郵件存檔,一般都能找到答案,找不到再提問。更多郵件列表請看這裡:http://.org/community/

5.Cairngorm 相關

Cairngorm Documentation Group 這個裡面收集了基本上所有關於Cairngorm的資料

二、國內站點

1.論壇

RIACHINA:前身是RIACN,國內最好的論壇之一。我最初知道從這裡開始,對這個站挺有感情,飲水思源,把它排第一。

AnyFlex:國內最好的論壇之一,成立的時間比較早,而且論壇FTP中有很多好的資料。

RIADev:Google網上論壇,d.CAT前輩主持的,一般小問題都能解決。

FlexCoders.cn:剛起步的論壇,不過看域名覺得挺有前途,呵呵。

earthplayer.com

2.Blogs

Dreamer's Blog:就是本站。我翻譯了國外 Blog上的大量優秀文章,自認為是國內中文資料最多的站點之一。

Y.X.Shawn:對研究很深入,自己寫一些開源的組件。

d.CAT:高級開發者,台灣的,為數不多的華語高級開發者,他還做過一個類似Caringorm的架構。

Kenshin:很早就開始研究了,自己開發過很多東西。

我加的:http://blog.minidx.com/

http://www.uncool.cn/blogs/
中文blog聚合:http://rxna.cn/
http://www.cssflex.com/

3.Cairngorm

沒有。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