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firefox] 優化網頁性能的Firefox插件

YSlow是Yahoo開發的一款用於優化網頁性能的Firefox插件,該插件安裝後自動與firebug控制台一起了,當前最新版本為0.9。

YSlow通過對網頁各個部分的分析然後根據Yahoo「High Performance Web Sites」十條規則提出對加速當前網頁性能的建議。

主要包括如下內容:
性能報告
HTTP/HTML摘要顯示
頁面組件列表(Js/CSS/Images etc)
集成JSlint,便於調試頁面js程序。

以下為部分功能圖示:

性能視圖:如果一個網頁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則會用紅色的字體標出: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狀態視圖:顯示頁面暫存狀態及cookie信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組件視圖:顯示頁面的各個組件及各個組件的詳細信息如類型, URL, 過期時間, gzip狀態, 加載時間, 文件大小, ETag,同時也可以查看各個組件http請求的頭信息。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詳細介紹見官方:http://developer.yahoo.com/yslow/
相關文檔:http://developer.yahoo.com/yslow/help/
插件下載安裝地址: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5369
引用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