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Linux 指令學習(1)

出處
管道可以把一系列命令連接起來。這意味著第一個命令的輸出會通過管道傳給第二個命令而作為第二個命令的輸入,第二個命令的輸出又會作為第三個命令的輸入, 以此類推。而管道行中最後一個命令的輸出才會顯示在屏幕上(如果命令行裡使用了輸出重定向的話,將會放進一個文件裡)。
你能通過使用管道符 | 來建立一個管道行,下面的示例就是一個管道行:

cat sample.text | grep "High" | wc -l

這個管道將把 cat 命令(列出一個文件的內容)的輸出送給grep命令。grep 命令在輸入裡查找單詞 High,grep命令的輸出則是所有包含單詞 High的行,這個輸出又被送給 wc命令。帶 -l選項的 wc命令將統計輸入裡的行數。假設 sample.txt的內容如下:

Things to do today:

Low: Go grocery shopping

High: Return movie

High: Clear level 3 in Alien vs. Predator

Medium: Pick up clothes from dry cleaner


管道行將返回結果 2,指出你今天有兩件很重要的事要做:

cat sample.text | grep "High" | wc -l

2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