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Google的10大設計方針

近日在波特蘭(Portland, Orengon)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中,Google的用戶體驗設計師(User Experience Designer)Jon Wiley談到Google的設計方針(Design Guidelines),並將之歸納為十個要點。

這十個設計方針分別為:

  1. 易用(Useful):方便應用於人們的生活、工作,或夢想。
  2. 速度(Fast):分分秒秒都要計較。
  3. 簡單(Simple):愈簡單愈強而有力。
  4. 關聯(Engaging):同時吸引初學者與專精的重度使用者。
  5. 創新(Innovative):勇於變革、創新。
  6. 通用(Universal):為全世界而設計。
  7. 效益(Profitable):為今日及明日而設計。
  8. 美觀(Beautiful):取悅你的目光所及,同時不擾亂閱聽。
  9. 可信(Trustworthy):值得人們信賴。
  10. 人性(Personable):親和、溫暖的調性。

這十點看來簡單容易,然而,從事網頁設計工作的人應該很清楚,有時,客戶明明是為了提昇網站的易用度速度而改版,卻在一邊看Demo、一邊提意見、一邊修修改改的過程裡,加進許多為求美觀、權威可信人性化的元素,最後還是做出一個易用度與速度都沒有改善的網站。

出處:http://jas9.blogspot.com/2008/03/google10.html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