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JpGraph :: php的繪圖物件

官方網站 ::

http://www.aditus.nu/jpgraph/index.php

簡介 ::
作網頁需要使用到自動生成的圖片製作報表的時候,是否常常被 image function 一堆長長的指令搞暈頭,而在算幾個px的時候又再一次暈頭。來嚐試這個方便的繪圖物件吧!

安裝方式 ::

  1. 先到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 JpGraph 程式碼,如果你的網站是 php4(PHP>=4.3.1) 的話請下載 1.x 系列( 下載 1.20.5 ),如果你的網站使用的是 php5(>= 5.1.x) 就請下載 2.x 系列啦( 下載 2.1.3 )
  2. 基本上只要上傳 src 資料夾裡面的東西上去就可以運行了,其中 Examples 為官方很好心的提供得一大堆的範例程式,基本上把所有的功能都做了示範。lang 資料夾裡面為錯誤訊息的各種語言版本,目前沒有發現有人製作中文版。剩下的檔案為執行的必需檔案。
  • 如果有使用中文的需求,請做以下的修正:
    開啟
    jpg-config.inc

    指定 TTF 檔案所在的目錄,請以」 絕對位址 「的方式書寫。
    找到

    // DEFINE(」TTF_DIR」,」/usr/X11R6/lib/X11/fonts/truetype/」);

    取代為

    DEFINE(」TTF_DIR」,」C:\WINDOWS\Fonts」);

    指定使用 TTF 字型檔案,這裡以新細明體為說明。
    找到

    DEFINE(』CHINESE_TTF_FONT','bkai00mp.ttf');

    取代為

    DEFINE(』CHINESE_TTF_FONT', 『mingliu.ttc');
  • 如果你的網站是以 UTF-8 編碼在運行的話,請做以下的修正:
    開啟
    jpgraph.php

    找到

    if( !function_exists(』iconv') ) {
    JpGraphError::RaiseL(25006);
    //(』Usage of FF_CHINESE (FF_BIG5) font family requires that your PHP setup has the iconv() function. By default this is not compiled into PHP (needs the 「–width-iconv」 when configured).』);
    }
    return iconv(』BIG5′,』UTF-8′,$aTxt);

    取代為

    return $aTxt;
  • 如果你的網站是以 BIG5 編碼在運行的話,請確定你的php有安裝 iconv(字元編碼轉換函式庫) 函式庫。
  • 如果你有使用快取的需求的話,請做以下的修正:
    開啟
    jpg-config.inc

    指定 快取檔案 存放的資料夾,請以」 絕對位址 「的方式書寫,並確定 php 對該資料夾有讀取與寫入的權限。
    找到

    // DEFINE(」CACHE_DIR」,」/tmp/jpgraph_cache/」);

    取代為

    DEFINE(」TTF_DIR」,」D:/Apache2/htdocs/jpgraph_cache」);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