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MYSQL 改過密碼後 PHPMYADMIN 無法登入問題!

關於MySQL 4.1

MySQL 4.1 及其後版本驗證協議使用的密碼哈希算法與老的客戶端不兼容。如果升級到4.1以後使用一個老的客戶端連接就會提示信息:
Client does not support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requested
by server; consider upgrading MySQL client
還好MySQL還給出了兼容老客戶端的解決方法:
首先登錄進shell, 執行
mysql -u root -p
輸入user的密碼登入。(mysql客戶端已經是新版了可以登入)
然後執行:
SET PASSWORD FOR 'user'@'host' = OLD_PASSWORD('password');
把user, host(通常都是localhost), password替換成你的,以後再使用PHPMyAdmin也就能正常使用了

【下列文章您可能也有興趣】

沒有留言: